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汲取榜样力量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08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优秀共产党员是时代的先进楷模和光辉榜样,激励着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决定》发出后,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

汲取榜样力量,像榜样那样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才能在平凡岗位上铸就“不平凡”。“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甘于在乡镇基层奋斗青春,勇于在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拼搏。”作为李夏的同龄人,宣州区朱桥乡纪委书记胡维如此感慨。

“认真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重温战友李夏同志的感人事迹,我仿佛看到了他生前和我们一样参与巡察的身影,不畏艰辛地深山走访,谦虚耐心地与百姓交流,还有认真细致地查阅资料,较真碰硬地直面问题……”郎溪县委巡察办副主任侯俊表示,一定会以李夏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对待工作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对待群众耐心细致、谦虚朴实,面对问题敢于担当、不躲不闪,用实际行动谱写巡察监督新篇章。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在纪检监察战线工作了16年的广德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戈敦良对初心的理解更加深刻,“我们要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时刻牢记‘党的忠诚卫士’的初心使命,做一名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啄木鸟’,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就要敢于较真碰硬。奋战在监督检查一线的宁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在工作日志中写道,“4位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李夏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是我们所有‘打铁人’的骄傲和自豪。榜样的力量时时刻刻激励着我奋力前行,今后将继续做好李夏同志生前最热爱的纪检监察事业,坚守在监督检查第一线,拿出‘动真碰硬’的决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泾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高超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新方向新坐标,他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深入持久地广泛学习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他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同时还要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学先进、见行动,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真正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

李夏挽着裤腿坐在群众家门口照片的拍摄者汪夏寅,现在也是一名绩溪县乡镇纪委书记,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看到自己拍摄的照片时仍然心痛惋惜,但更多的是激励,“身处基层一线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我会以李夏同志为标杆,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一体监督推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等工作,确保党中央的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特别是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在工作中力不从心甚至有些畏难情绪的时候,这些榜样能激励我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刚参加工作不久就和李夏同志共事过的绩溪县荆州乡专职监察员李一博,得知李夏同志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后表示,将以先进榜样为标杆,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用实际行动接续传承前辈的精神力量。

“优秀共产党员是时代的标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新任职的旌德县兴隆镇纪委书记姚菊霞表示,在新的岗位上,要学习践行他们的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聚焦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强化政治监督,敢于向基层“微腐败”问题亮剑,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落地见效。

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不断振奋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