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12月8日】

时间:2020-12-08 07: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对法治观念宣介、制度规范完善、权利保护、社会治理和网络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12月7日上午,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表彰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大会并讲话。


●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的接受审查调查或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领导干部中,至少10名曾在自然资源领域任职。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铲除资源领域腐败毒瘤》为题报道指出:自然资源领域腐败既有各级主管部门“一把手”,也有基层执法监管人员,大额贪腐和雁过拔毛式小额腐败并存。从源头和根本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关键在于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廉政教育。

●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严查统计造假。综合派驻以来,共给予统计系统17名干部党纪政务处分,其中4名司局一把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政务撤职等重处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日发布通报:西藏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高宏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作出裁定,以郭文思所获减刑均系利用不正当手段获得、对郭文思减刑的裁定均确有错误为由,撤销对郭文思的9次减刑裁定,恢复对郭文思原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刑罚的执行。另外,“郭文思减刑案”所涉相关人员行贿案,公职人员受贿案、徇私舞弊减刑案也将开庭审理。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江苏省淮安市纪委监委采取立项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构建要情通报、联合检查、线索移交、联合惩戒四项机制,严查公职人员参与欺诈骗保的情况。

●湖南通报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包括武冈市原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国违规向企业索取或者收受“好处费”等。

●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人员成立工作组,通过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三县一区80个村(社区)纪检工作室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两名病例系夫妻关系。自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的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8日零时起,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上海中风险地区清零。

●安徽面向全国19所重点高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安徽干事创业。其中,博士研究生30名,硕士研究生180名,本科生90名。

●12月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其中驻村9年造福一方的安徽亳州市税务局刘双燕当选,也是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务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