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原文学习“十四五”规划《建议》

时间:2020-11-18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内学习会议,原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罗建华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建议》明确提出该时期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国之大者”的集中体现。特别是《建议》还就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作出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驻在部门对此守土有责,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其干部更要深学细悟、了然于胸,自觉把《建议》作为专责监督重点,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落地落细落小、见言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实现《建议》确定目标的根本保证,必须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贯彻落实《建议》决策部署,督促驻在部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自觉担负起监督责任,不断提高驻在部门党的建设质量。党的干部是完成《建议》明确任务的中坚力量,必须把好干部标准体现到监督执纪工作中,在捆住一些干部不担当乱作为手脚的同时,要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积极营造自然资源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建议》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当前,要积极筹备即将召开的政治生态分析交流座谈会议,加强与驻在部门党组沟通会商,搞好精准“政治画像”,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以近期中央巡视组建议落实、自然资源部通报问题整改为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积极督促驻在部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