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聚焦“三点”做实日常监督文章

时间:2020-11-12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克服疫情防控和汛期的不利影响,始终立足主责主业,有效发挥监督职能,聚焦“疑点、难点、热点”问题,全程跟进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文章,较好实现监督效能。

聚焦疑点,探根溯源。针对来信来电来访,坚持有案必查、有错必究。从规范来信来电来访办理流程入手,积极构建区、镇、村三级信访举报办理查处工作新机制。从每件信访件从办理时间、办理材料、反馈答复、满意程度综合评价等方面入手,着力提升疑点问题办理质量,真正让来信来电来访者满意。

聚焦难点,寻求突破。徐花公路是连接湾沚镇与花桥镇的一条区级公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沿线居民很多在工业园上班,夜间出行既不方便又存在安全隐患。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下访调研得知情况后,指派镇纪委跟进监督协调。经过多方协调和监督问效,这起群众关注的老大难问题得以圆满解决,这也是区镇两级纪委聚焦监督难点问题的一个缩影。

聚焦热点,跟踪问效。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长江沿线全面禁渔,渔民上岸转产转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之一。区纪委监委不等不靠,主动跟进,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进行监督。下沉镇村一线,深入渔民家中、船头,了解渔民转产安置情况,转产后的生产生活情况,督查各责任部门落实政策情况,确保社会关注的热点政策落地见效。(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