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11-12 07: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1月10日,阜阳市颍上县确诊1例外部关联新冠肺炎病例。阜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疫情为命令,立即进入疫情防控监督战时状态,及时部署、快速行动,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迅速安排部署。11月10日下午,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通报颍上县疫情防控情况,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议要求,各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室要强化对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出)机构的指导,督促履行好监督职责,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力、弄虚作假,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尤其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从严从快严肃处理。

全面督导督查。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联系,迅速调整督查方向,围绕全市总体部署,谋划督查要点,筹备培训会议,全力组织好督导督查工作。要求10个督导督查组及时对接包保联系的市级领导,立即进入督导督查战时状态,紧盯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各项机制激活情况,全面督促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到位。重点督促颍上县落实落细密切接触人群排查、核酸检测、确诊病例居住小区封闭管控等防控措施,确保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跟进问责问效。督促颍上县纪委监委迅速响应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围绕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部门4个重点,紧盯防控工作责任落地、联防联控措施落细、干部工作作风落实,立即跟进开展监督。颍上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紧急通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抽调精兵强将组成3个督查组,开展一线监督检查。截至目前,颍上县纪委监委已围绕重点小区封控、检测地点管控、人员力量调配等开展监督检查2轮,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限时整改。(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