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11月11日】

时间:2020-11-11 0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题为《弘扬“上海精神” 深化团结协作 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截至目前,我国已与81个国家缔结引渡条约、司法协助条约、资产返还与分享协定等共169项,与56个国家和地区签署金融情报交换合作协议,初步构建起覆盖各大洲和重点国家的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日发布通报:辽宁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何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日发布通报:湖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文耀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日前剖析了一条抖音“抖”出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举报人无意中看到了一条聚餐的抖音短视频后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提供了重要的问题线索。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就此发表评论《抖音抖出线索 群众监督给力》指出:在新媒体迅速发展的当下,敢用、善用抖音、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动群众一起行动起来,就如同编织了一张更广、更密、更强大的监督网,让“四风”问题无处可逃。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三个管不住 警服变囚服》为题,剖析吉林省延边州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金京日严重违纪违法案。

●安徽纪检监察网10日发布通报:阜阳市公安局原调研员苏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淮北市纪委监委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开展专项整治,截至10月底,共查摆涉及“两项目两资金”问题79个,整改完成66个。查处问题24个,追缴收回资金11.33万元,处理3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进博会期间,2000多家参展商和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861项,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

●10日,阜阳颍上县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系11月9日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密切接触者。

●10日,天津市在排查中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滨海新区东疆港冷链搬运工。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10月CPI同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安徽省滁州市、黄山市、宿州市、阜阳市,金寨县、广德市、宁国市、歙县、桐城市跻身全国文明城市之列。马鞍山市、合肥市、铜陵市、芜湖市、淮北市、蚌埠市、宣城市、安庆市,当涂县、天长市,通过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

●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启动2020年至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至2021年3月31日结束。每轮次5天至7天,共实施18轮次。亳州、淮北、宿州、阜阳、淮南、蚌埠6市为监督帮扶重点区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