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室巡”联动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时间:2020-11-10 16: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因违反项目工程施工规定,私自决定3处水库移民项目工程施工主体等问题,琅琊区西涧街道纪工委对薛某某立案审查调查,薛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了解,该问题线索由区委巡察发现,经流转移交西涧街道纪工委。在第一纪检监察室指导下,该问题线索得到快速处置,并立案办结。纪检监察室既严查个案,又督促街道纪工委切实加强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进一步规范各村项目工程决策程序,严格申报、审批等流程,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这是琅琊区纪委监委整合基层监督力量,通过“纪检监察室+巡察办(组)”“室巡”联动,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衔接的实例。区委巡察机构在对街道、社区(村)和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过程中,注重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同向发力、融合互动,有效提升了监督质效。

巡察进驻前,巡察组与各纪检监察室充分对接,通过纪检监察室“季度谈”日常监督和定期分析研判,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情况,收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等信息,把脉“关键问题”,精准发现问题。巡察过程中,各纪检监察室加强对所联系的派驻(出)机构指导,督促派驻(出)机构当好参谋和向导,协助巡察组调查疑难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跟进整改。驻点巡察结束后,巡察报告经纪检监察室审阅把关后,再提交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保问题查找精、准、专。

每轮巡察结束后,纪检监察室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季度谈”日常监督和专题分析研判会的必谈内容,督促所联系的派驻(出)机构发挥“不走的巡察组”作用,会同区委巡察办合力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流转、快速分办、优先处置。

此外,区委巡察办还联合各纪检监察室开展整改落实专项检查,对整改不落实、整改不力等问题突出单位进行调度通报。10月29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工作调度会,通报六届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听取6家牵头单位专题报告办理情况,对集中检查回访和“回头看”发现的6家党组织整改率低、整改进度较慢、边改边犯问题和4家党组织整改效果不明显问题进行通报。

实施“室巡”联动以来,共推动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3083个、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108个、市委提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378个。(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