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出台主体责任清单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0-11-05 1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五河县出台《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为推动县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有力抓手和制度保障。

《责任清单》分为县委责任、县委书记责任、县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和责任落实四部分,共细化为60项责任事项。其中县委责任包括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思想、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以及应当承担的其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共12项工作要求。县委书记责任细化为8项工作要求,县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细化为40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明晰了县委、县委书记和县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责任内容,为县委和县委一班人落实好主体责任提供了工作遵循。

《责任清单》按照“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原则,既注重政治引领,又力求内容具体、操作性强。紧扣党内法规制度和中央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最新精神,涵盖《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内容,并将有明确具体要求的事项纳入其中,力求内容全面、具体。同时在责任落实方面明确具体工作举措,要求县委每半年至少召开1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每年年初制定全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年度任务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同时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巡察,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落细,切实提高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