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多措并举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时间:2020-11-04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蒙城县纪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正风肃纪和反腐败高压态势,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现途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用好执纪问责“手术刀”, 强化“震慑力”。紧盯问题线索查办,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008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31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占94.38%。紧盯重点领域督查,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处吃拿卡要、虚报冒领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84件,处理253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25人,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

开好制度建设“长效药” ,突出“约束力”。聚焦问题整改,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出台《蒙城县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整改销号实施办法(试行)》,建立“双报双审双纳入”机制,跟进督促被谈话人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抓实纪检监察建议闭环管理,从案件的源头和末端、正面和反面,剖析发案特点、规律和原因,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25份,督促发案单位举一反三、警醒警示、健全机制,切实提升整改质效。

打好廉政教育“预防针” ,提升“免疫力”。深化以案示警,筛选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35个,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扶贫等7个领域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精准施策,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用好廉政教育载体,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在乡镇开展村级廉政教育宣讲2600余场次,7.2万余人次接受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