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强震慑 重监督 寸步不让纠“四风”

时间:2020-11-04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宁县纪委监委将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持续保持纠治 “四风”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紧盯中心工作,开展政治监督。开展常态化政治督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围绕疫情防控、防汛、制止餐饮浪费、长江禁捕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精准发现问题,整治空泛式表态、应景式过场、运动式造势和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共发现问题15个,印发督查通报11期,追责问责7人。

紧盯关键节点,强化交叉互查。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纪检监察网站等平台转发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相关要求,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廉洁过节短信等方式营造廉洁过节的节日氛围。在节日期间,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变异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等突出问题,组织协作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全覆盖交叉互查。

紧盯重点问题,深化作风治理。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本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建立由县纪委监委统一协调,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乡镇纪委主动,巡察机构灵动的方式,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共发现问题7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