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两谈一访”拧紧干部监督“螺丝”

时间:2020-11-04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全程、全时段监督,当好绝对忠诚、能力提升、敢于善于斗争、自我约束四个表率……”参加全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工作培训归来,琅琊区纪检监察干部江海洋表示收获颇丰、感受颇深。

琅琊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刀刃向内、严管厚爱,通过“两谈一访”把干部监督工作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谈心谈话掌握“活情况”

“许峰同志,你来本委工作一年多了,在工作上有什么体会和建议,在生活中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这是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与本室工作人员谈心谈话的场景,这样的谈心谈话已成为常态。

区纪委监委坚持“普遍谈”与“重点谈”相结合,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谈、分管负责同志与部门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谈、部门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与工作人员谈。通过全覆盖谈心谈话,多维度掌握整体队伍“活情况”,及时了解每名干部的思想动态、意愿目标和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疏导引导、鼓励鞭策,激发干部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热情。

提醒谈话释压“纠偏差”

“要设立工作专班,对提取的700个图斑,各纪工委要细分到各村纪检委,督促开展地毯式摸排。”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中,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及时提醒相关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做好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本着“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防范在先”,区纪委监委制发《琅琊区纪检监察系统“九条禁令”》,同时,结合岗位特点,排查梳理7大类廉政风险清单,在推进具体工作中,针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工作疏漏,对照风险清单,及时提醒纠偏,打好“预防针”。同时,帮助干部直面问题,放下包袱,释放压力,共同完善提高。

入户家访监督“全角度”

“感谢你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有了家庭坚强后盾,你爱人才能心无旁骛投入工作,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对我们工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近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选择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家访,详细了解其“八小时”以外情况。

家访采取入户上门、电话恳谈等方式进行,向受访者家属介绍受访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了解其生活圈、朋友圈、兴趣爱好以及家庭实际困难,听取家属们的意见建议。同时,宣传干部监督相关规定,引导家属主动参与监督,当好纪检监察干部“廉内助”,既严管又暖心。

与家访一并进行的还有“党员干部监督进社区”,委机关28名在职党员全部到所在社区(村)“双报到双服务”,通过干部任前在小区公示,参加社区(村)联合党委组织生活,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多角度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动态轨迹。

今年以来,利用述职会、培训会集中提醒谈话2次,个别提醒谈话、谈心谈话86人次,入户家访6人次。“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精神,既刀刃向内、不护犊子,又体现厚爱和服务,确保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到哪里,干部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