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坚持系统观念 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

时间:2020-11-04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在宁国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该市纪委监委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QQ、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持续转发权威报道及评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自主学习的同时,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线上线下交流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第一副主任韩双红说。

为此,第一协作区成立专项督查组,着力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入户交谈等方式,对近期长江流域禁捕退捕、落实“六稳六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我们坚持‘伞网清除’,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力求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主任李超表示。

不久前,市纪委监委在对涉黑涉恶案件及重大“黄赌毒”案件复核中发现有个别辅警存在违纪违法行为,随即向市公安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的建议函》,建议进一步加强对辅警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

“目前,我们认真梳理了辅警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出台《宁国市公安局辅警管理办法(修订)》,严格规范辅警招录、遴选、调动等工作,通过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公安干警的内生动力。”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春宁介绍说。

“基层党组织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带动村民共同富裕,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谈及精准帮扶经济薄弱村工作,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宋坤深有感触。

据了解,西津街道罗溪村由于党建引领作用未能得到充分发挥,以致于发展较为滞后。近几年,在市纪委监委的大力帮扶下,该村由“输血”变为“造血”,整合了集体资产,完善了相关制度及各项村规民约,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做好扶贫帮扶工作,充分发挥该村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纪检监察工作与党的全局工作从来就不是割裂的。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全局观念,打牢‘学’的基础,把握‘悟’的关键,抓实‘做’的核心,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每项具体行动中,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道。(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