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倾听“抗美援朝”故事 助力锻造纪检铁军

时间:2020-11-03 11: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时整个连就剩下我们6个人,手上的武器也就只有4颗手榴弹,我跟战友们说,最后一颗就留给我们自己,坚决不能投敌叛变……”讲述故事的老人正是88岁高龄的抗美援朝退役老兵李从云。

李从云,生于1932年,现年88岁。1950年9月入伍,时属第一野战军六十七军二零一师六零二团。在抗美援朝战役中,左臂,腰部,左腿均中弹穿孔负伤,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

10月30日,淮北市濉溪县纪委监委以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纪念为契机,组织一批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看望慰问退役老兵,倾听革命故事,深刻领会“抗美援朝”精神内涵,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伟大品质,引领新进干部学以致用,争做意志坚定、纪律严明的纪检铁军。

“抗美援朝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志愿军将士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立足岗位,勤恳工作……”县纪委监委新进干部兰宁在听了老人的讲述后感慨到。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培养,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教育监管,增强业务能力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培养新进干部,把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激励纪检监察人的一面旗帜 ,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战斗力、执行力。

注重能力建设,制定干部教育培训方案,举办纪检监察业务讲学,依托中纪委“在线培训专栏”和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等内网信息化工作平台,推动培训全覆盖。

建立“以干代训”的跟班学习机制和师徒结对帮带机制,抽调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参与上级纪委监委相关部门挂职在实践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针对年轻干部岗位经历、专业特长、个性特点等信息,新干部“认师傅”、老干部“领徒弟”,通过实战指导、工作点评等方式,帮助培养新进干部学思践悟能力。

“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着朝气、希望和无限的可能,肩负着责任与使命,我们将持续探索‘选好、育好、用好、管好’全方位精培机制,传承和发扬崇高的革命精神,强化新进干部素质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人队伍。”濉溪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