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暖心回访让受处分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时间:2020-10-28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受处分后,我压力很大,是这次的回访让我放下了包袱,也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坚定了在今后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的思想。”面对回访工作人员,插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叶某感慨道。此前,叶某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受到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建立分层分级包保回访工作机制,明确由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区纪委常委回访科级领导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回访驻在部门及管辖范围内的科级以下党员干部,着力构建上下立体联动的回访教育格局。

回访期间,回访工作人员通过调阅案卷资料、了解回访对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等方式,拟定回访计划,以提高回访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回访过程中采取“谈”“听”“查”等方式,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回访对象面对面深入交谈,了解其对所受处分的意见、所犯错误的认识及整改情况,同时听取所在单位对受处分人员的综合反映和整体评价,监督检查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暖心回访充分体现组织关爱,使更多“跌倒”干部卸下思想包袱,帮助找回信心重拾干劲。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先后对11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

“严格执纪、查处问题只是手段,最终目的是让犯错误的党员干部自觉认识错误并改正,让纪律处分既‘治病’又‘救人’,我委将继续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持续加强对受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颍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