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督一分部署 查九分落实

时间:2020-10-28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滁州市围绕保要素供给、促服务升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打通纾困惠企政策落实环节中最重要、最关键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入手,助市场主体焕发出新活力。

督一分部署,走好“最先一公里”。

“你单位在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七条意见》时精细程度还不够,初衷虽好,但企业有时享受不到政策”。市纪委监委“六稳六保”联合督查组对市经信局现场督查时指出。

今年以来,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了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市纪检监察机关从贯彻落实政策是否有会议研究、是否有行动方案、是否有具体落实措施等内容展开督查,采用“四不两直”工作法对人社局、住建局、经信局等涉及惠企政策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督导,通过查阅工作台账、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充分了解和掌握各部门各单位在政策落实中的具体部署、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督查中发放调查问卷513份,提出政策部署不到位、措施不精准、对接不及时等问题和建议82个,均已反馈主要责任部门开展督促整改,确保贯彻部署“最先一公里”不变样、不打折。

查九分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

“今年我们企业在上市的关键期遭遇了新冠疫情,面对困难,党委和政府给予我们及时有力的帮扶,县税务局、人社局等部门领导经常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融资、稳岗、税费减免等惠企政策全部享受到了,企业成功上市……”“县市场监管局网格化服务,为我们个体工商经营户在疫情期间的营业模式提供专业指导,我们个体小商户收获颇丰……”在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六稳六保”企业家座谈会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纷纷向市纪委监委督导调研组介绍起自己享受到的政策和服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有效促进纾困惠企政策落地生效,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纵向联动、横向协同、一体推进,构建“1+1+1+N”(即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相关职能部门)监督体系,下沉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联合监督检查,重点围绕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作风是否“扎实”、融资渠道是否有“堵点”、企业用工是否有“难点”等九个方面进行。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纾困惠企政策落实监督检查84次,督促纠正问题79个,协调解决问题105个,帮助企业战疫情、解难题、增信心,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