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以查漏洞、补短板、抓反弹为着力点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0-22 1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委巡察办按照“四个绝不放过”、“六制五清四问”整改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坚持刀刃向内,查漏洞、补短板、抓反弹,进一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认真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清单,党中央和省、市委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巡察整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将十届市委以来,对137家单位巡察发现的3450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查摆问题整改中的漏洞、建章立制中的漏洞、承诺落实中的漏洞,确保所有问题真正改、改彻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举一反三“补短板”。坚持“靶向治疗”,对“回头看”发现的漏洞和反弹问题,逐一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深入剖析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反弹的根源,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制定完善管长远、管根本的有效制度,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落实到岗、传导到人,进一步补齐解决问题上的短板、健全制度机制上的短板、落实整改责任上的短板,不断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坚持常态长效“抓反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深化,坚持常管常严、实事求是,全面盘点、不留死角,对经过整改又有所复发的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顽固性问题,集中攻坚、紧盯不放;对一些初露端倪的问题,抓早抓小、露头就打。通过“真刀真枪”解决普遍性、反复性、苗头性问题,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的落实,巡察成果不折不扣的得到运用。(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