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坚持四个“注重” 做实做细干部监督工作

时间:2020-10-22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狠抓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实践,不断推动干部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

注重同向发力。一方面贯通横向协同,强化委干部监督室与办公室、组织部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促进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上半年,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联合对市本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行综合调研,通过与1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及现场督导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及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情况。另一方面加强纵向联动,对8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采取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卷宗资料等方式了解干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干部监督短板、探讨创新工作机制,促进上下联动、信息共享,推动形成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一盘棋”的局面。

注重以案促改。发挥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部分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机关各党支部跟进做好学改结合等工作,同时督促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学习,并梳理纪检监察系统风险清单,切实增强以案促改实效。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实际梳理出《十个“有没有”作风问题对照检视》,要求对照查摆不足。

注重抓早抓小。认真分析研判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及时准确提出处置建议,切实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面对面”初核、谈话函询加强监督提醒,及时制止、纠正纪检监察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处置问题线索过程中,还注重对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对存在监督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及时纠正提醒。

注重巡视整改。对照上级新出台的有关巡视整改工作评估办法,督促指导十届省委巡视8个县(市、区)纪委反馈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对发现的形成长效机制不够、支撑材料不齐、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改进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成效。(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