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打好“组合拳” 推动精准监督

时间:2020-10-22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黟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推动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抓实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先后开展9轮巡察,巡察61家单位党组织,延伸巡察50个村(社区)党组织,对5个贫困村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截至目前,发现问题1588个,完成整改1521个,整改完成率95.8%,年内完成本届巡察全覆盖任务。探索建立“2+1”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县委巡察整改联合审核、联合督查及日常监督检查机制的意见(试行)》,《意见》实施以来,开展联审联督7次。

创新驻点监督。注重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建立“派驻、巡察、执纪”一体化监督机制,出台《黟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试行)》,探索建立对驻在部门的驻点监督和室组联动监督等工作机制,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16日,召开首轮驻点监督工作培训部署会,启动首轮对11个单位的驻点监督工作,做到有效“嵌入式”轮驻,推动精准监督,确保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

落实专项监督。坚持“季度报告、年中督查、年末考核”机制,对各乡镇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实行季度把脉会诊、年中督促指导、年末盘点分析的动态监控。印发《关于开展“查风险、严防控、促规范”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县8个乡镇、59家县直单位、2家县属国有企业全面开展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规范权力运行。制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清单,以整治脱贫攻坚、耕地保护等领域和各类问题整改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确保“四督四看”取得实效。(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