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强监督护航“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时间:2020-10-21 17: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濉溪县纪委监委坚定扛稳“六稳”“六保”监督政治责任,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监督促落实,坚决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结合本县实际,及时制定印发《濉溪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监督的通知》,将省市纪委20条具体监督任务细化为64条监督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压紧压实各级党政机关主体责任,督促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促发展各项工作,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多次深入开展调研督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深入联系乡镇,督促指导“六稳”“六保”监督工作开展,着力把问题发现在现场、解决在一线,推动“六稳”“六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聚焦重点任务,监督保障执行。围绕省市纪委监委“20查20督”重点监督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中央及省市县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通过靶向监督保就业岗位、全程监督保民生底线、精准监督保市场主体、重点监督保粮食能源、前移监督保产业供应、持续监督保基层运转等多项实实在在的具体措施,聚焦关键领域,及时调整监督重点,针对重点单位、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六保”“六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督促各级各部门以更好的精气神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

注重衔接结合,放大监督效应。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相结合,出台《关于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启动第八轮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建立198家濉溪县“四最”营商环境监测点等。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涉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200余家规上企业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展走访联系500余次,收集到各企业反馈的问题建议103条,至目前共解决了32项问题。与巩固决胜脱贫攻坚成果相结合。制定《2020年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和《关于优先处置、快速办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通知》,完善信访、党风、案管、巡察扶贫领域线索共享机制,建立健全扶贫领域线索台账,及时督办。今年以来来该县受理、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共28条,目前已全部办结。

“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要跟进到哪里。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相关部署决策落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执行不走样,确保‘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在调研中强调。(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