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巡察整改“回头看” 拧紧校园“安全阀”

时间:2020-10-19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校园一键报警系统已安装到位,现在只需轻轻一按,就能连接上公安110报警系统。”在湾沚第二小学(原芜湖县东湖学校)门卫室,学校负责人向区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演示一键报警系统操作方法。他同时表示:“校园安全有了进一步保障,我们也吃了一颗定心丸。”

去年9月27日至11月10日,芜湖市湾沚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湾沚第二小学开展了常规巡察。在巡察反馈中,列出了该校存在“一键报警系统有名无实、平安校园建设无保障;学校西大门不能正常开放,1千多名师生只能从东大门出入,且附近有大货车临时停车场,上下学不能人车分流,拥堵现象严重”等问题。校园安全事关民生,社会关注度极高。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反馈意见建议中,要求该校强化责任担当,对事关师生安全、社会稳定的安全隐患紧盯不放,及早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区委第三巡察组主动与学校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沟通,查找安全隐患存在的症结,帮助寻求最佳解决办法。

近日,区委第三巡察组重返湾沚第二小学,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在现场,巡察组工作人员看到,校园门卫室内的一键报警系统已安装到位,运行正常。学校西大门口的道路作为市政重点工程正在建设,预计年内投入使用,届时西大门即可开放,大部分师生将由此出入校园。学校东大门附近的大货车临时停车场已被取缔,上下学能够人车分流,拥堵现象得以缓解,周边群众反映良好。

“对全区学校巡察已实现了全覆盖,对巡察中发现的校园安全问题我们紧盯不放,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做细做实巡察监督,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拧紧校园安全的阀门。”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