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跟进式监督 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0-19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反馈给你们的问题已整改完成多少个?还有哪些尚未整改到位?请你单位及时收集好整改相关资料……”日前,淮北市烈山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通过电话提醒涉及巡察整改问题的牵头单位。

今年以来,烈山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政治监督,拧紧巡察整改责任链条,不断压实整改责任,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该区派出3个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现场走访等方式,对七届区委第七轮至第十轮巡察、人防系统专项巡察、法院系统专项巡察、市委提级巡察的79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查看整改事项是否完整、措施是否到位、效果是否明显,整改是否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跟踪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不悬空”“全见底”。

注重发挥派驻机构零距离“贴身”监督优势,常态化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边整改边完善,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整章建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

深化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机构联动机制,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等方式,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加强对整改落实的统筹督促。同时,创新督查督办方式方法,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被巡察党组织及时下发巡察建议书,限期整改落实,织密“制度围栏”。

截至目前,共完成12轮巡察,覆盖114家单位,第13轮巡察正在稳步推进,预计11月底将全面完成本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共计发现问题1943个,到期应整改完成1733个,已整改完成1658个,整改完成率95.67%。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七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督促全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巩固提升巡察成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