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铁腕执纪助力长江“十年禁渔”落地见效

时间:2020-10-19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当涂县纪委监委突出“三点”立足“三高”,实施靶向监督,以铁腕执纪为打赢长江流域(当涂段)禁捕退捕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助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督查8次,发现并整改完成问题4个,下发督查专报1期。

把准关键点,高站位谋划。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谋划、强力组织推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做到到位不越位,监督不替代,积极协助同级党委政府履行好主体责任,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主动与县级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上下贯通、同频共振、整体推进。

找准突破点,高标准推进。印发工作方案,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聚焦围绕责任落实、“六无四清”落实、退捕渔船渔民建档立卡、渔民转产安置、职能部门开展非法捕捞销售专项打击整治落实情况等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并实行“双周一报告”工作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长江流域(当涂段)禁捕退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

瞄准着力点,高质量问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在禁渔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对禁而不严、禁而未止等失职渎职现象严肃处理,特别是渔民安置、补贴资金发放等事关退捕渔民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铁腕执纪助推专项监督取得实效,并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单等方式和手段,督促有关部门举一反三、以案促改。(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