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用好“两书”利器 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0-10-14 16: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把“两书”作为“再监督”的重要抓手,根据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审查调查中发现的各单位在管党治党、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督促限期全面整改落实,加强单位自身建设、堵塞漏洞、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源头治理,深化标本兼治,提升监督的质量和效果,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3份。

在“两书”发出后,加强跟踪监督,防止一发了之。按照“谁建议谁跟踪”原则,建立专门台账,列出整改要求、具体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实行销账管理。同时,强化结果运用,通过电话提醒、监督检查、定期回访、抽查核实等方式,积极跟踪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对纪检监察建议工作敷衍塞责、消极应付,应当提出而未提出,或者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两书’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的有力抓手,是监督的再延伸再发力,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程序再规范、跟踪问效再发力,把纪检监察建议用好用准,推动监督更加精准有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