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讲好“三堂课”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时间:2020-10-14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座各位都是单位‘一把手’,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正确行使好手中的职权,加强惠民惠农资金监管,使每一笔钱都真正用在受灾领域和群众身上。”近日,怀宁县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县纪委在会上作廉政专题辅导报告,110余名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今天的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专题辅导不仅剖析了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还有容错纠错典型事例的解读,为我们今后担当作为、廉洁从政指明了方向。” 一名参会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怀宁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理念,通过讲好警示课、廉政课、任前课“三堂课”,多管齐下抓实廉政教育。

讲好警示课,以案为鉴常提醒。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梳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发放《怀宁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等,全县各单位以读本为教材开展警示教育,上好“警示课”。针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涉及的发案单位,印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

讲好廉政课,“清风讲堂”进基层。建立“清风讲堂”机制,以纪检监察干部为主讲人,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宣讲、廉洁从业教育、宪法志愿宣传等宣讲活动。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和派驻(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清风”宣讲20余次。

讲好任前课,任前教育不缺席。坚持“凡提必考”,常态化组织拟提拔重用领导干部参加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2020年以来,已有52名干部接受任前廉政教育。

“我们将坚持紧盯‘关键少数’与管住‘绝大多数’相结合,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坚持事前教育预防与事后警示提醒相结合,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意识。”怀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