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点面结合”稳步推进巡察工作

时间:2020-10-09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十四届歙县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歙县县委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政治监督,稳步推进48个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

强化多维度宣传。为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县委巡察组加大宣传力度,除了悬挂巡察意见箱、设立信访接待室、开通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在村组张贴巡察公告外,还利用镇村微信(QQ)工作群、各村广播高音喇叭和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多维度宣传巡察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打好协同组合拳。落实组务会制度,利用晚上时间学习巡察监督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通过集中探讨、分享交流经验等方式,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并根据组员的专业特点,取长补短,合理分工,进一步形成巡察工作合力。

坚持日巡+夜巡。本轮巡察涉及单位多、时间紧、任务重。巡察组针对被巡察村级党组织点多面广,情况复杂特点,坚持日巡和夜巡相结合,白天梳理各村情况,查阅财务票据、调阅档案资料、收集巡察意见,晚上利用百姓在家时间入户开展夜巡,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牢把巡察聚焦关。坚持“三个聚焦”,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查找“两个维护” 等方面的政治偏差,从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正风肃纪查纠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从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把脉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的固疾顽症,充分发挥巡察“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