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节日监督不放松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时间:2020-10-06 08: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中午有多少人在食堂就餐?有没有厉行节约?值班人员是否在岗?有没有饮酒?公车是不是按规定集中停放?……”

10月4日中午时分,亳州市涡阳县纪委监委检查组正在一乡镇食堂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易发多发的“节日病”,亳州市纪委监委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共派出96个检查组,分赴全市的机关食堂、商场超市、农家乐及景区景点等地,查看有无公款吃喝现象、有无公车私用现象、有无值班期间违规饮酒现象等“四风”问题,截至4日中午,共发现问题线索9件,及时进行了处置。

“我们的监督检查是提醒更是关爱,每到一处,我们向大家表示节日祝贺,强化廉政教育提醒,筑牢廉洁过节的思想防线,让党员和公职人员少犯错误或不犯错误,这能有效净化社会风气。”亳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飞说。

节日前夕,亳州市纪委监委组织了异地交叉互查,发出了多种形式的廉洁提示。节日期间,亳州市纪委监委还积极畅通电话、网站、“四风举报直通车”等监督举报渠道,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今年的监督力度是这些年最大的,市纪委监委、县区纪委监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乡镇纪检监察机构构成了一张联动监督网,既合成作战,又分片检查,监督检查的震慑作用非常好。”谯城区古井镇纪委书记刘锋说。

廉洁过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执行、走在前列,引领新风正气。节日前夕,市纪委监委通过多种方式提醒不得收受礼品礼金、不准参与公款吃喝、不准违规使用公车,要厉行节约带头光盘,这种警示提醒已经成了一种新常态。

“我确实感觉到基层党员、干部作风越来越好,感触最深的就是发生在身边的公车私用没有了、公款吃喝也没有了,在食堂就餐大家也都很注意杜绝浪费。”亳州市利辛县一名乡镇干部说。

“节日期间,开展全方位、密集式监督检查和暗访督查,主要目的是坚决遏制“节日病”,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中工作生活,我们着力用纪检监察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亳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