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组办融合做足巡前准备 为巡察工作备足“子弹”

时间:2020-10-04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巡察工作如何做到更有针对性?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巡深巡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充足的巡前准备至关重要。”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不止一次的强调。中共淮南市委第十四轮巡察,通过组办融合,精选巡察人员,做好巡前培训,做实资料准备等工作,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备足 “子弹”。

组办协商选准人,强化巡察战斗力。巡察开始前,巡察办根据工作需要,提前征求各巡察组建议,由巡察组提出借调干部建议人选,并与相关单位及有关人员进行初步沟通,根据本轮将对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进行巡察,巡察办在各巡察组建议人选基础上从司法系统抽调熟悉政法业务知识的专业人员。“通过组办共同协商抽调巡察人员,既保证了巡察组人员的相互了解,有利于工作配合,又保证了巡察组人员的专业性,有利于专业问题的发现。”巡察组组长深表赞同。

组办培训相结合,提升巡察专业力。采用大培训加小培训的方式,灵活对巡察人员进行培训。巡察开始前,举办全市巡察人员培训班,就巡察工作中的如何发现问题、如何提高巡察报告质量等共性问题进行培训。同时结合巡察组人员专业职责分个别谈话、党建人事、财务审计三个模块邀请专家讲解。巡察培训班后各巡察组根据被巡察单位的性质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培训。采取邀请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领导介绍情况和纪检监督发现的问题,研究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集中学习《巡察工作操作手册》,开展讨论等方式,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

组办协作备资料,提升巡察针对性。巡察办提前研究被巡察党组织的“三定方案”,通过多种渠道搜集中央及省、市委相关文件政策,编印成册发给巡察人员,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参照;巡察组对照“三个聚焦”巡察监督清单,细化需要提供的巡察资料,列出清单,被巡察单位对照清单提前准备资料。巡察动员会召开入驻后,巡察人员便可以迅速投入工作,有效提升巡察效率。(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