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两节”前夕再行动 持续狠刹餐饮浪费歪风

时间:2020-09-28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部署,狠刹奢侈浪费歪风,确保政令畅通、落地见效,阜阳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

在市级层面,采取“室组联动”方式,即通过市纪委监委联系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配合,对10多家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学校食堂进行了实地查看,紧盯“四个是否”,一查党委(党组)是否切实履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体责任,研究切实可行落实措施;二查是否组织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三查是否把厉行节约融入公务接待用餐管理,落实“光盘”行动;四查餐饮企业是否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提供环保打包服务,“以下看上”检验行业监管责任履行情况。

在县(市、区)层面,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根据实际情况,纷纷组织专项监督检查,持续传递厉行节约、廉洁过节的文明新风。

“对在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当即反馈,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到位。”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要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纳入作风建设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精准监督助推我市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