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锁定“关键群体” 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09-25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单位食堂每天固定用餐人员有多少?每天剩余多少食物?剩余的食物一般怎么处理?”这是9月22日颍州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区行政执法局食堂餐饮情况进行督查时的场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颍州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锁定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这个“关键群体”,多措并举,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盯紧宴请高峰。在高考、中考、参军等宴请高峰期,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通知》,严明纪律要求,严禁违规操办。组织发改委、教育局、宣传部、农业农村局等10多个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召开座谈会,传达中央及省、市要求,强调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提醒谈话,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行动自觉。

聚焦重要场所。成立多个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直入区直机关、乡镇政府、学校食堂,重点查看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食堂菜品菜量管控、用餐人员剩饭剩菜等情况。

加大宣传引导。通过“三清贯颍”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开展抵制浪费、文明餐饮等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力戒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的饮食陋习。下发倡议书,倡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家属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俭,杜绝浪费,树文明新风。

严肃纠治查处。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即将启动的五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重要内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重点查处违规公务接待、借公务接待大吃大喝以及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等突出问题,严肃纠治餐饮浪费行为,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形成震慑。(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