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一线监督 助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时间:2020-09-22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知道我家的房子倒了,村里的干部立马过来给我安排住的地方,又前后张罗着建新房,按这个进度下个月就能搬进去……”得知来的是纪委督查组,水吼镇天堂村村民葛老爹打开了话匣子,和督查组一行唠起了家常。

今年7月以来,潜山市连续遭遇暴雨袭击,造成159户490人受灾,其中因洪涝灾害导致住房不安全的39户95人。为了确保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有着落,潜山市纪委监委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监督重点,通过“四不两直”方式直接深入受灾群众家中,重点督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三保障一安全”、产业项目、双基建设等受汛情影响情况及临时救助和一对一、点对点等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该市围绕受灾群众和企业普遍关注的房屋损毁、农业生产、水利设施以及稳定就业等多方面内容,制定《潜山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做好灾后救助帮扶专项监督工作清单》,围绕“8个紧盯10项监督”,部署推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救助帮扶监督工作,并紧盯行业部门推动灾后重建有序进行,督促市人社局开发临时公益岗位204个,切实发挥扶贫公益岗位“稳就业、托底线、救急难”作用;督促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灾后生产自救工作领导小组与生产自救专家技术指导组,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精准指导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帮助农户、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做好灾害自救及灾后重建工作。

同时,依托潜山纪检监察网站、“清风潜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察员监督探头作用,拓宽信息反馈渠道,主动发现灾后重建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处置,对灾后重建工作中玩忽职守、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行为一查到底,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回应群众关切。(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