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让巡察监督“触角”直抵基层组织“神经末梢”

时间:2020-09-21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巡察组全面梳理各村情况,灵活运用多种巡察方式,高质量完成了对144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发现问题1621个,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01件……”日前,十三届泾县县委第五轮巡察向村居延伸全覆盖工作全面完成,让巡察监督“触角”直抵基层组织“神经末梢”。

坚决推进巡察向村居延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体现和重要抓手。该县县委将巡察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精心组织、先行先试,按照有方案、有报告、有反馈、有整改的要求,合理调配巡察力量,细化巡察措施,精准巡察时限,灵活运用常规、机动、专项等巡察方式,对全县所有村级党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

什么问题突出、什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就集中力量通过巡察解决什么问题。各巡察组在进驻前广泛收集纪委、组织、信访、审计等单位掌握的问题,让巡察“有的放矢”,并加强与乡镇党委的沟通,了解各村(社区)党建、经济建设、“三资管理”、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力争有效衔接、同向发力,同时还认真分析乡镇纪委日常监督、执纪审查等资料,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确保巡察取得成效,让基层干部切实感受到纪律规矩就在身边,该县注重压实整改责任,反馈巡察情况时,专门邀请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列席,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进行反馈,并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跟踪督办、逐条核消,倒逼问题整改。截至目前,村居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率已达96.1%;移交的86件党员干部问题线索中,已办结78件,办结率达90.1%。

“近年来,县委巡察向村居延伸工作聚焦监督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在巡察方式上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了一批扶贫帮困、危房改造以及村级集体‘三资’管理中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村居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群众获得感大幅度提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