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9月21日】

时间:2020-09-21 0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精准发力狠刹奢侈浪费歪风》为题,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重要方面,狠刹奢侈浪费歪风的举措,包括开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推动贯通融合提升监督质效》为题,报道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多家中央单位党组(党委)积极推动巡视工作创新方式方法的举措,包括统一操作流程,实现档案电子化管理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日以《斩断招投标环节贪腐链条》为题,以成都秦建洪案为例报道了部分地区招投标环节利益盘根错节,腐败丛生的问题。文章指出:在工程招投标领域,过程监督远比结果监督要重要。工程建设领域庞大复杂,腐败问题整治是系统工程,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由纪检监察机关、各类行业主管部门、司法机关等在各自职责范围内齐抓共管、综合施治。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就中国企业出海发展等相关问题,采访了互联网和国际贸易问题研究专家。报道指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中国企业的发展,使之逐步替代了一些美国企业的在华业务,这是美国企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同样,中国企业以比较快的速度进入国际市场包括美国市场,也要更加深入地了解美国的政治法律文化和监管的强度力度,否则就可能水土不服,甚至跌入陷阱。

●近期,接受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的内蒙古自治区7个盟市、4个厅局、3个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先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均指派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被巡视单位指导,自治区党委巡视办派员全程列席,自治区国资委也派员列席3家国有企业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哈尔滨市对27家“放管服”改革推进缓慢、标准不高的单位进行点名通报,召开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改革推进会议,在窗口服务单位开展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项巡察。重点整治纪律松懈、服务不优、以权谋私等问题,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严肃纠治“小衙门坏作风”。

●近日,蚌埠市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此轮巡察自9月15日至11月20日,市委组建4个巡察组,对市公安局等单位及地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住建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还将指导县区党委对6个重点乡镇所属村(居)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开启,此次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鼓励大家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20日,吉林长春通报发现1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经核查,该产品为珲春某公司从俄罗斯进口,销至长春市。目前,长春已封存全市涉疫产品。

●9月21日,国新办将举行“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发布会”。

●省气象台预报,21~23日我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1日、22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24日起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本周全省平均温度较低,其中合肥以南平均气温17~22℃,将出现轻到中度寒露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