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以有力监督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09-21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单位食堂平常用餐都是怎么管理的?“有没有对反对餐饮浪费行为开展宣传工作?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采取了哪些相关措施?”这是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对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卫健委、杨庄街道办事处食堂餐饮情况进行督查时的场景。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烈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提供纪律保障。

成立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区直部门、镇(街道)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食堂“光盘行动”宣传是否到位、后厨菜品准备是否合理、就餐人员是否出现浪费行为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落实。

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加强对驻在单位公务接待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超标准接待、公款吃喝等问题。督促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制定机关食堂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关措施,印发《关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倡导厉行节约,推行“光盘行动”。

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利用“南湖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深入开展抵制浪费、文明餐饮等宣传教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力戒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的饮食陋习,争做 “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的践行者,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以身作则,带头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履行好监督职责,采用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对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盯住不放,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助推全区形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区纪委监委相关责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