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派驻+巡察” 发挥监督叠加优势

时间:2020-09-21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六安市叶集区积极探索“派驻+巡察”监督模式,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区委巡察组工作交叉的关系,将巡察发现问题与日常监督发现问题结合起来,发挥巡察、派驻监督的叠加优势,实现“1+1>2”的监督效果。

巡前充分沟通,做到心中有数。在启动巡察前,区委巡察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沟通,详细了解被巡察单位的基本情况。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向巡察组提出重点关注领域,为巡察指明方向。

巡中密切协作,实现同频共振。巡察期间,巡察组利用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巡察单位“熟”的优势,就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等情况,向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咨询、听取意见,为巡察组下一步工作提供精准“导航”,实现监督同频共振。

巡后结果共享,扩大整改成果。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办及时将反馈意见通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反馈意见会同巡察组、巡察办共同对整改方案、问题整改等全程监督。

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组和巡察办共同对被巡察单位进行督查3次,对13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整改意见建议116个。全面提升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巡察整改成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