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强化监督执纪 坚持抓常抓长 杜绝餐饮浪费

时间:2020-09-16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萧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强化监督执纪,驰而不息纠治“舌尖上的浪费”。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向全县发出“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显担当。强化日常监督、同级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从践行“两个维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压实监管责任,推动落地见效。聚焦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相关部门开展行业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督促财政、机关事务等主管部门建立健全机关食堂制止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机制;督促教育部门牵头制定校园食堂厉行节约措施;督促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推动餐饮企业推进餐饮节约、绿色发展常态化;督促文旅主管部门加强行业自律,制止文旅活动中的餐饮浪费;督促民政部门和社区基层强化对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办理的宣教指引,大力倡导移风易俗、从简用餐的新风尚。

强化监督执纪,坚持抓常抓长。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财务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等工作力度,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严查违规公款消费、酒桌办公、超标接待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力。(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