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启动公安系统专项巡察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

时间:2020-09-16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部署进驻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阜阳市委同意,近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市县公安系统开展上下联动、提级交叉巡察。“开展本轮巡察是加强公安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促进践行公安职责使命的有力抓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说。

据悉,巡察驻点时间为9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两个月左右。公安机关职能范围广、二级机构多、队伍体量大。针对上述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要求,在巡察中要准确分析把握公安机关特点,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关键问题,突出关键少数,提升政治巡察工作水平。具体来看,就是要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市县公安机关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

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巡察将紧紧围绕推动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贯彻落实不坚决、不到位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注重发现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促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将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本轮巡察工作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战线长,市委高度重视,群众高度关切。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两职”观念,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