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以精准有力监督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时间:2020-09-15 17: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重点,以“十四个紧盯”为抓手,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职能,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建设实力颍上、魅力颍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把握定位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做到到位不越位、监督不代替,积极推动职能部门主责监督与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有效衔接,形成监督合力,有效助推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全县40家县直单位、30个乡镇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负责人,确保方案落实落细。同时,由县“四最”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针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定期调度,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一季度共收集48个问题,已全部解决;二季度共收集33个问题,已解决27个,6个待解决问题正稳步推进中。

抓住重点监督。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充分发挥县纪委、派驻纪检组、乡镇工作室、乡镇纪委四级监督网络优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干部作风问题,明确监督重点,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询问办事人员等形式,对县直单位、乡镇、窗口单位等进行监督检查,紧盯重要单位、重要科股室、重点人员涉企行为,着力根治“浅、浮、推、粗、过、假”等顽瘴痼疾,着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严肃执纪监督。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作为解决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问题的有效途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党员干部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一律直查直办,做到违纪事实未查清不放过、处理不彻底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有关优化营商环境信访举报3件,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共开展监督检查25次,监督发现问题32个,整改纠正问题23个,同时督促相关监管部门开展监督检查18次,发出问题交办单19件。(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