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特约监察员参与信访反馈 让举报人吃下“定心丸”

时间:2020-09-08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丁大姐,这位是全国人大代表、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章昌平,他将和我们一起参加今天的反馈会……”近日,在郎溪县飞鲤镇王村村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信访反馈会,除了有当事人和信访件办理人员参会外,还专门邀请了该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一同参与反馈。

“我们在办理信访件的过程中,了解到章昌平与反映人丁某某相互认识,便主动邀请他参与这次的信访反馈,一方面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另一方面也请他协助做好与老百姓的沟通交流工作。”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说。

 信访反馈会上,章昌平认真听取纪检监察机关对丁某某反映问题的调查情况,从自身的角度,对该信访件的办理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耐心细致地做好反映人的思想疏导和劝解工作,并得到当事人的充分理解和认可。

“没想到你们除了上门进行反馈,还邀请社会人士一同参加,这次的处理结果我非常满意,现在也没啥疑问了!”听完反映情况的处理结果后,丁某某满意地说。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作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做细做实信访反馈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推动信访事项妥善化解。

 据悉,为确保信访反馈更有成效,针对信访举报件的办理结果,反馈人员再次征求当事人及第三方参与人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给予答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和处理结果告知被反馈人及第三方参与人。

“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信访反馈,不仅能在稳定群众情绪、帮助群众理解政策、推动矛盾解决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而且把反馈答复的过程转变为宣传纪法知识的过程。”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建立健全特约监察员参与信访反馈机制,让回应群众关切更加及时、维护群众利益更加有力,真正让信访举报人吃下‘定心丸’。”(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