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暖心回访激励“掉队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0-09-08 15: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被处分后,我的思想负担很重,很长一段时间处于不安与愧疚中,总感觉在群众面前抬不起头!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教育,帮我解开了心结。”宿州市埇桥区芦岭镇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后,一度意志消沉,无法安心工作,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他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引导他正确认识错误,放下思想包袱。经过暖心回访,徐某重新燃起了工作热情。目前,他负责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干部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秉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并行的理念,对回访教育有关事项进行规范,因人施策,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灵活采用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关爱帮扶,帮助受处分干部解开心结顾虑,卸下思想包袱,真正改正错误,重整行装再出发。截止目前,共对700多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暖心回访。

分级明确压实帮扶责任。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及时传递关爱,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组织人事等部门按职责做好教育管理监督,合力推进关爱帮扶工作,帮助“掉队”党员干部从有错变有为,调动受处分干部工作、生活的积极性,重新焕发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激情和斗志。

精准施策开展暖心回访。认真查阅回访对象案件材料,综合运用座谈、家访、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因人施策、区别对待,精准制定回访方案,通过各种方式化解受处分处理人员的“心结”,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及意见建议,确保回访工作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让纪律处分有力度更有温度。

规范管理做实“后半篇”文章。健全回访档案资料,对受处分干部建立“一人一档”回访工作台账,规范建档并及时填写《关爱帮扶情况登记表》,动态更新受处分人员廉政档案,及时“复查复诊”,随时掌握其思想、工作动向。贯彻落实《埇桥区容错纠错机制》,严管厚爱并重,激发“掉队”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精准有效做好受处分干部教育管理的“后半篇文章”。

“对‘掉队’的党员干部,我们不能一‘处’了之、一‘问’了事,而是要把他们拉回正轨,让他们鼓起勇气从头再来,激励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埇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受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力度,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