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构建“3+5”工作督导体系织密十年禁渔监督网

时间:2020-09-08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汤大姐,您对退捕后的转产安置情况可满意?”“大叔,县里组织的技能培训您参加了吗?”连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走村入户,深入退捕渔民家中,走访了解退捕禁渔后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将各项安置措施落实到位。

自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启动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刚性任务,构建“3+5”工作督导体系,即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联合成立5个专业工作组,聚焦重点任务开展驻点指导,一体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扣“七个到位”落实情况,深入渔民家中、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等重点区域,对涉及到的12个沿江乡镇禁捕退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了解镇、村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是否履行到位,以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保障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政策落地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监督检查组现场反馈、督促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跟踪问效。在有效的监督下,截至目前,全县242户合法持证渔民全部签订了退捕协议,并收回了船牌船证,同时按照“三个一批”的原则予以妥善处置;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退捕渔民专项服务窗口,稳妥做好退补渔民转产安置工作。

“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违纪违法问题,我们坚决严查快处。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整合监督力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日常监督、靶向监督,以铁的纪律织密十年禁渔监督网,牢牢担起守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