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以硬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9-07 1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田家庵区围绕群众关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采取多种形式纠治干部作风顽疾,确保脱贫攻坚高效率、高质量。

下发《通知》,严明要求。为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日,田家庵区在全区范围内下发《关于认真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面、负面清单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顽固性、多样性、变异性;要围绕45项正面清单、45项负面清单内容,逐条对照检视,建立问题清单,实施靶向治疗,推动全面改、彻底改;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瞄准问题,联合督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与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等单位并肩作战,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督查,避免层层加码、多头监督检查。督查组深入史院乡、曹庵镇脱贫攻坚一线,走访入户、实地查看,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着力发现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切实抓好整改,问题不解决不罢休。

精准监督,从严查处。田家庵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精准监督,督促扶贫政策措施、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共查处3起低保审核把关不严,审核过程中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处理3人。同时,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曝光,释放了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鲜明信号。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坚持把精准监督向基层拓展,以严的纪律、硬的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