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9月8日】

时间:2020-09-08 07: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于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闻令而动砺初心》为题,报道了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周密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众多纪检监察干部不畏艰险连续奋战,以实际行动书写使命担当的情况。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用担当诠释忠诚》为题,报道了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国家级表彰的12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事迹。其中安徽省固镇县仲兴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建波连续47天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不幸去世。

●纪检监察机关近日通报了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原副行长韩桢等数起已退休干部接受审查调查消息,引发舆论关注。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就此发表评论《退休不是贪腐安全线》指出:时至今日,腐败分子退休后依然被查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最近集中通报的几起案件依然引起社会关注,充分表明了社会和群众对反腐败的认同和支持,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举措,包括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畅通信访举报入口渠道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日发布通报:黑龙江省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涉嫌严重违法犯罪,黑龙江省监委依法对其进行监察调查。经初步调查,李传良在担任鸡西市财政局长、市政府副市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通过骗取、侵吞等方式,贪污巨额国有资金;涉嫌收受他人贿赂;长期搞钱色交易。李传良为躲避调查目前已逃至境外,并向境外转移部分涉案赃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日前组织4个检查组,赴12个省(区、市),对34家垂直管理单位纪检机构近年来的883件问题线索处置和140件立案件办理情况开展现场评查,共发现各类问题700余个。

●9月7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芜湖市鸠江区原区委书记茆斌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检察机关指控茆斌受贿1100余万元,并滥用职权,致使国有资产损失163万余元。该案将择期宣判。

●安徽纪检监察网7日发布通报:无为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安置股股长钱光华涉嫌严重职务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7日,乌鲁木齐市最后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新疆(含兵团)自7月15日发生疫情以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五部门印发通知,明确规定,公立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收取任何学费、杂费;不得强制学生购买指定的教辅软件或资料。

●9月4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命名12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的通报。合肥市位列其中。

●近期安徽有8家口罩企业发出召回信息,涉及9个批次的口罩产品,包括蒙城县万盈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雅思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安徽辉克药业有限公司等,其中蒙城一家企业召回口罩数量达22万只。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