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0-09-04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定远县纪委监委印发《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作用,从6个纪检组抽调人员成立三个检查组,深入各单位、酒店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图为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县委组织部财务账目进行检查

在藕塘镇政府食堂取餐区、用餐区等明显位置,都贴着“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等标语;县委党校食堂还为此设置了“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对学员就餐过程中浪费粮食的行为进行拍照抓拍,并利用摄像头、多媒体屏幕进行曝光,将不文明行为人的图像报送县纪委监委,对其进行相关问责,杜绝浪费粮食行为。

“《左传》里有一句名言:‘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说明自古奢侈浪费就是大恶。几千年的中华文明告诉我们,居安思危对粮食安全来讲多么重要。”炉桥镇纪委书记李琦说。

据悉,自定远县纪委监委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以来,炉桥镇政府食堂就餐经费较上月同期下降了15%。

不仅如此,有政府单位餐厅作表率,各大餐饮企业也纷纷加入到“光盘行动”中。在张贴标语营造氛围的同时,徽盐安徽饭店的餐厅还推出了半碗米饭、一人份菜等措施,对点餐过量顾客善意提醒,引导顾客文明就餐、剩菜打包带走等建议。

“惟俭可以惜福,惟俭可以养廉。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带头厉行节约。以实际行动为弘扬厉行节约之风作表率,为维护粮食安全作贡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持续跟进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情况,让节约粮食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