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多举措推进“伞网清除”行动

时间:2020-09-04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六清”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安排,扎实开展“伞网清除”行动,深入“打伞破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累计立案181件,党纪政务处分220人,位居全省前列。

开展提级核查。市纪委监委组织人员用两个月时间,对市扫黑办交办的17条重点线索开展提级核查,确保“伞”“网”“链”查深查透。现17条线索全部核查完毕,个别案件正在深入调查。同时,核查中新发现线索8条,已立案2条,移走非该市管辖的干部线索1条。

加快查办速度。市纪委监委多次召开调度会,听取涉黑恶“伞网”线索核查及案件办理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按照时间节点见底清零。目前,市本级2019年底前接收的涉黑恶“伞网”线索已全部办结,各县区纪委监委尚有8条线索在办;2019年底前立案未办结的案件1件,2020年新立案未办结的案件6件,正加速办理中。

推动查案治本。市纪委监委对全市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战果进行再梳理,结合已发送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要求相关县区纪委监委和市本级办案单位结合办案中发现的制度漏洞、责任缺失、廉政风险等,有针对性地进行发送。目前,全市累计发送建议书26份,进一步强化了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治本作用。(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