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落实目标管理规划 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04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在这里暂停一下!个人建议将片中村民组长和会计的对话作些修改……”广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逐帧“验收”廉政动漫宣传片《漫说规则之诉之有道》,认真提出修改意见。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安徽省2017-2019年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规划》中的有关要求,聚主线、抓重点、强举措、重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助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压紧压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市纪委监委进一步细化基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协作区、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制度,具体检查指导基层日常信访举报工作。同时,创新优化工作办法,绘制“路线”图,规范工作流程,实现闭环管理。

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持续深化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出台,市纪委监委将准确把握检举控告受理范围作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职能作用的重要前提,进一步规范信访件运转流程。

“这部动漫片通过具体案例,向大家告知哪些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对哪些事项不予受理。”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如何深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比如通过网站、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持续广泛宣传,还有即将制作完成的动漫片,更是以形象生动的表现手法,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工序和第一个关口,市纪委监委坚持完善“信、访、网、电、微”等举报渠道建设,形成“无死角”“24小时在线”的信访举报受理体系,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监督权利,为及时发现和有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还深入推进分析研判工作,坚持用“大数据”定“风向”,用“大数据”守护一方“绿水青山”,并在匿名举报反馈、查处诬告陷害、澄清正名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