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9月4日】

时间:2020-09-04 07: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3日下午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出公告,公布第三批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

●9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第七轮巡视整改情况等汇报。

●人民日报近日发表评论《谨防“移石造景”成形象工程》指出:一些地方在城乡建设中热衷花重金“移石造景”,但财政支出规模要考量当地发展现状和财政实际,量力而行;更要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和相关规定,进行景观规划、设计、选材和施工。需要警惕“形象工程”背后潜藏着的“腐败工程”,对城市景观建设中贪大求怪的畸形审美所暴露出的独断决策、违规违纪等行为,有关部门应按照党纪国法予以纠查。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愿拼热血卫中华》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全球创新版图重塑》为题,报道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显著进步的情况。

●近日,天津市委领导约谈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10名区、市级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去年底,天津市委成立40个检查组,深入全市16个区和64个市级部门,检查考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考核优秀单位在市纪委全会上进行通报表扬,对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由市委领导进行约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日发布通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长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自动投案,目前正配合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淮南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十届淮南市委第十四轮巡察从2020年9月1日开始,至2020年11月15日结束。共组建4个巡察组对13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4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9月1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会议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3日,最高人民法院等三部门联合发文,明确防卫过当认定标准,切实矫正“谁能闹谁有理”“谁死伤谁有理”的错误倾向。

●发生重大坍塌事故的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负责人祁某华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8月29日9时40分左右,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

●合肥至安庆高铁建设有序推进,计划9月上旬进行联调联试,12月完成初步验收及安全评估,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安徽22个村榜上有名,入选数量居全国前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