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深化巡察培训工作 夯实高质量巡察根基

砀山县委坚持抓实抓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广度和深度,以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为主线,有机整合巡察知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巡察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能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持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巡前培训。在每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有关巡视巡察政策、文件、精神,切实让“四个意识”入脑入心;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扶贫局有关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以及脱贫攻坚各类知识开展“岗前”集中培训,截至目前,各轮巡察累计培训300余人次;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邀请在省委巡视组挂职锻炼的巡察干部进行授课,讲授开展巡察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切实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发现问题能力。

创新组内培训。不断强化巡察组内部学习,坚持以“老”带“新”,边“学”边“巡”,做到从业务看政治、查政治,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有针对性地组织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以及信访和底稿制作等专题培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通过临时党支部组织活动,开展党性教育和巡察知识传递,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巡察工作思想政治基础。

举办业务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筹备召开全县首期巡察业务培训班,各镇(园区)、县直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建设负责人,巡察机构及巡察人才库全体干部270余人参加学习,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员分别开设巡察讲座,并邀请市委巡察办领导到场指导、宣讲政策,共计开展知识讲座7场,同时围绕如何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等,将参训人员分为12个小组分别开展研讨,为巡察工作质量提升提供参考和导向。

落实办、组工作培训。县委巡察办通过设立巡察业务指导联络员、信息化建设联络员、资料归档联络员等,为巡察组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档案资料和线索移交以及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录入等各项业务培训工作,重点对巡察工作注意事项特别是问题底稿制度和巡察报告的规范撰写进行系统讲解,不断深化组、办融合,扎实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强化专题研讨、巡后交流。召开组、办联合会议、专题会议,对《市县巡察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以及《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等上级巡视巡察精神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学习领会政治巡察定位和内涵,厘清巡察工作职责任务,推动精准把握巡察方向;驻点结束后,组织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开展巡后交流,共同查找不足、分析原因,通过与参加省级培训及巡视工作的干部交流心得体会,相互取长补短,携手进步,为不断提升全县巡察工作质效苦练内功,夯实根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