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三个强化”靠前监督 狠刹餐饮浪费之风

时间:2020-08-26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蒙城县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坚持“三个强化”,靠前监督检查,狠刹餐饮浪费之风。

强化结合增实效。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隐形变异“四风”等工作相结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督促相关驻在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各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盯紧盯牢乡镇基层规范公务接待,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强化统筹增合力。联合财政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聚焦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等重点群体,明察暗访,重点清理整顿超标准公款接待、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围绕餐饮行业是否严格落实“光盘行动”,各级各类学校是否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日常教育内容等方面开展督查。

强化执纪增震慑。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对餐饮浪费屡教不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纪依法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导致管辖范围内餐饮浪费问题多发频发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并对典型案例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警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7个,其中立行立改6个,持续整改1个。(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