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强化纪法约束

时间:2020-08-26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纪检监察建议标本兼治的作用,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靶向施策制发纪检监察建议,强化纪法刚性约束,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直击病灶”开药方。针对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召开室务会集体研判、组织人员走村入户专题调研等方式,结合有关党组织或单位的日常管理和廉政教育情况,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剖析成因、特点和规律,找准问题易发多发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细化建议内容,按照相关规定程序报批后向有关党组织或单位下发,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建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纠偏功能。

“标本兼治”促整改。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督促有关党组织或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和清单,明确整改内容、要求、责任和时限,逐条排查整改,并找准共性问题和制度、监管漏洞,加强廉政教育、严格日常管理、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在规定时间内反馈意见,形成制发、督促、整改、反馈的闭合回路。加强对被建议有关党组织或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督促整改到位,确保纪检监察建议“掷地有声”。

“跟踪督办”显疗效。按照“谁制发、谁督办”的原则,综合运用定期调研、回访督查、抽查核实和效果评估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对落实建议工作敷衍应付、无正当理由拒不采纳、不按时反馈落实整改情况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建议的严肃性、权威性,充分发挥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功效。今年以来,该县共制发纪检监察建议16份,督促问题整改23个。(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