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压实政治责任 护航“六稳”“六保”

时间:2020-08-25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纪委监委把监督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作为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统筹“两手”、打赢“两战”的重中之重,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推进落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市纪委监委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先后召开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1次常委会、2次机关集体学习会。紧紧围绕中央纪委明确的“十四个紧盯”和省纪委“六个方面二十项”重点任务,结合该市实际,研究制定全市《工作方案》,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担当作为,以有力监督推进有效落实,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问题导向,压实政治责任。积极协助市委把“六稳”“六保”作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的重要内容。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时,均逐一点明被谈话人在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抓职责范围内统筹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整改要求。全市共政治监督谈话488人,涉及“六稳”“六保”方面问题500多个,全面纳入被谈话人所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列成“三清单”,即查即改、立行立改。

慎始如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抓好委机关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防疫监督执纪问责,查处问题49起,处理66人,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同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坚持不懈督促责任部门抓好集贸市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宣传引导市民游客申领安康码,严格落实扫码核验工作,严防“输入性”风险。

对标对表,严实政治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以“三查三问”为统揽,构筑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协调,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及时跟进,各巡察工作组织全面监督覆盖的工作机制,督促职能部门推动“六稳”“六保”落实。市纪委监委派员主动参与到市级负责同志牵头的9个专项工作组中,抓实“深化企业服务、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帮助527个重点企业、315个重点项目解决物流运输、原料供应、工人返岗等问题2000多个,用工到岗率超过90%。

真查真改,砥砺政治担当。运用“1+N”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对涉及“两项目两资金”的6家主责部门进行点题整治,查摆问题782个,完成整改768个,追缴收回资金21.42万元。省第二轮环保督察交办219件信访件,办结212件。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55个共性问题、省委部署23项共性整改任务均已办结。1-7月,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6起,处理58人,党纪政务处分9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